✜ 【日子,慢慢吔流—新竹縣工藝吹拂計畫】 評審團隊介紹|曾定榆


風,徐徐吹拂著我們的面龐,河流,乘著風緩緩往大海流去,日子隨著自然萬物變幻,無聲地向前推移,從炙熱的七月開始的新竹縣工藝品徵件,到了稍稍降溫的八月底公布初選入圍名單,轉眼間,決選之日即—將—到—來—!

在決選之日來臨前,先為大家介紹擔任這次新竹縣工藝品比賽的評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竹縣工藝品徵件 × 評審團隊介紹 O3|曾定榆

一字排開的禪師雕塑放在後方櫃子上,曾定榆忙碌的為我們倒茶,絲毫沒有人人口中「大師」的架子。

曾定榆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期合作的新竹區公共藝術評審委員。因著年輕時做了各行各業,接觸了不同媒材,因此在創作的類型非常廣泛,從廣為人知的木雕,到金工、竹編等,無一不涉獵。曾定榆往往不會將自己的創作所在一項素材裡,複合媒材一直是他持續鑽研的功課。除了住家擺放了幾一些作品在,住家對面的工作室,更是擺滿了曾定榆的創作。

曾定榆從不擺大師架子,他為了教原住民好好利用竹子,曾來回奔波五峰鄉與竹東,也因喜愛工藝,定期到社區大學上課,幫助對工藝有興趣的人,先行打好地基,鋪上一塊墊腳石。對於和工藝有關的事情,向來義不容辭。「其實工藝的推廣很難,真的很難,做了這麼多年,我還是覺得在推廣這塊非常不容易。」

既然困難,那為什麼還是做了這麼多年呢?曾定榆想了想,最終,僅是笑笑地說了句「還是要做啊!」



相關連結:
【日子,慢慢吔流—新竹縣工藝吹拂計畫網站】
【圈谷Trangood 粉絲專頁】
【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