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子,慢慢吔流—新竹縣工藝吹拂計畫】給您溫暖的日常器物 - 湖口淨木坊

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種經驗:
製作物品時,總會剩下一些大小曖昧的剩料,其尺寸不足以再製作一件,要丟掉,又覺得浪費可惜。

位於新竹縣湖口鄉三民南路上的淨木坊,替這些角料找到新的形狀。
淨木坊店主羅彥辰原先在科學園區工作,2010年岳父過世,因其生前善於木工技藝,在整理遺物時,發現成套木作工具。羅彥辰看到妻子整理這些工具時思念父親的樣子,備受觸動,因而決定放下科學園區的工作,專心投入木作。

他發現製作傢俱時,會產生許多剩餘的角料,或是形狀較不規則而無法放入傢俱中,因抱持著惜物的心,開始嘗試將這些角料製作成小型生活物件。保持木材原先的模樣,順著線條打磨製作,以花瓶、茶盤、置香盤、椅子的樣貌重新進入我們的生活。

淨木坊,用一顆真誠的心,製作溫暖你我的日常器物。
——————————
淨木坊將於這週日參與新北投好好手感微笑市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現場看看喔!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
更多關於淨木坊的介紹👇


相關連結:
【日子,慢慢吔流—新竹縣工藝吹拂計畫網站】
【圈谷Trangood 粉絲專頁】
【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