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山國小「畢業尋根之旅」

  

「yaba(爸爸),可以帶我出去玩嗎?」

「去問你yaya(媽媽)」

「yaya!!yaba可以帶我出去玩嗎?」

「behuy要來了,現在出去玩很危險你知道嗎?」一巴拍在頭上

「可是後天是爸爸節」感到沮喪

你知道嗎?

behuy在泰雅族語有幾種意思:

一是泛指風的意思,微風、大風、颱風在泰雅族語裡都可以稱做behuy喔!而風是看不到的,只能感受風吹來的方向。

第二層意思則是指游走在世間的靈,有一說法是tringan behuy被風(靈)所觸摸,這裡指的風(behuy)是肉眼看不到的那個靈(utux)!

所以問題來了,以上對話的behuy是指什麼呢?以下開放留言作答!

那爸爸節遇到颱風天,我們能做什麼呢?或許我們可以和家人一起回憶古道尋根的美好呀!這是桃山國小所舉辦的「畢業尋根之旅」的遊程回顧,與大家分享!

在準備慶祝爸爸節的日子裡,祝各位朋友,都能在家裡與自己的家人共度美好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syakaroOS/posts/332908601893664

-

參考資料:

1. 原住民電視台

2. 原視 泰雅族語新聞/Atay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