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們會在最美的時光裡,再次與山林相遇🌈

因為頑皮的「盧碧」帶來的西南氣流影響,讓我們忍不住想要對著蓮蓬頭唱五佰老師的《暴雨》:「到底妳還要下多久,從昨天深夜下到午後~~」

台灣每年的5月-11月底,受到梅雨季節、颱風季節等氣候影響,其所挾帶的雨量可能造成道路與橋樑的災害,常見的破壞模式有地滑、土石流、落石等等。

🌧 水能載舟也能煮粥 🍚!由於水份有沖刷、侵蝕、潤滑、填補空隙增加重量的效果,故降雨地區公路上下邊坡容易受雨水影響造成土石坍方、邊坡滑動、落石等災害。

所以非常謝謝所有早就躁動不已、想要奪門出去玩的朋友們,在暴雨來臨的日子裡乖乖待在家裡看奧運,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

🔥 為了回應大家熱情的心,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在接下來的幾週都接連舉辦了主題活動。

目前正在火熱報名中的活動是「泰雅苧麻的春天」(8/21)!
  1. 本次活動邀請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耆老陳鳳嬌老師。
  2. 以泰雅族民族植物-苧麻,和民眾分享泰雅族傳統編織技藝。
  3. 現場還有手作 DIY 活動,可以自己編一條屬於自己的苧麻手環!
請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火速手刀報名!報名連結


「媽媽!你看房子裡有山羌在盯著我們!」

除了接下來每週的精彩活動,為期三個月的「來自森林的恩賜」展覽也等著大家來一起體會觀霧森林之美!

來自森林的恩賜!
  1. 【展出地點】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雲霧小棧(大鹿林道27K處)。
  2. 【開放時間】110 年 7 月 31 日(六)至 10 月 31 日(日)每日 9:00~16:00 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