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知道森林也是位優秀的醫師嗎?🌲

台灣有六成的土地被森林覆蓋,除了淨化空氣、水土保持、守護生態等功能外,森林還可以幫助人類釋放壓力。就像是好久不見的老友,就算很長時間不聯絡,森林也會張開雙手擁抱你。

「森林療癒」最早來自於日本「森林浴(Shinrin-Yoku)」的概念,主要強調森林與人類健康之間的關係,意思是讓人的心靈沐浴與森林的氛圍當中。在這個基礎上,日本學者將森林療癒定義為「利用科學證據來證明森林浴之功效」(大井玄、宮崎良文與平野秀樹,2009)。2013年的時候上原巖則將森林治療定義為「各種應用森林環境以增進健康的自然療法或環境療法」。

簡單來說,「森林療癒」包括了以森林浴為主的森林散步與遊憩活動,與樹木或森林產物進行互動與了解,在森林裡進行心理諮商、團體活動以及進行環境教育等等各式各樣放鬆心理或生理的活動。

🌈 在過去的週末,我們很榮幸請了台師大的廖學誠教授來到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一同與我們分享森林療癒在應用層面的知識。原來森林療癒除了治癒國人身心健康,還有振興林業和地方創生的功能!

如果各位朋友假日有空,不妨來觀霧享受森林的美好!最近好多屬於夏季的花開了,趕快來感受台灣高山夏季獨有的景色吧!

📍「來自森林的恩賜」展覽資訊

🔶 【展出地點】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雲霧小棧(大鹿林道27K處)

🔷 【開放時間】110 年 7 月 31 日(六)至 10 月 31 日(日)

         每日 9:00~16:00 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