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山裡吧!霞喀羅國家步道生態旅遊特展

13年前,楊幸腕 隻身一人來到部落擔任社工人員,然後,成為了Tayal Ina,有了一位好夥伴,神隊友兼任豬隊友- 比令瓦旦,然後,變成了三個人的生活,一起為孩子得葛旻.比令,建立一條回家的路

 「老公老公,你記得明天是什麼日子嗎?」

「我⋯我⋯⋯我當然記得啊!」老公光滑的額頭開始冒汗,但他始終裝作鎮定,好在抽屜常備一份禮物的習慣總是一次次救了他的命。

「七⋯⋯」七週年?七十週?七千個小時?他開始慌張。

「是七夕!」

💕農曆七月七日,銀河中會架起一道鵲橋,遙遙相望於銀河的牛郎織女盼來了一年中相見的一天。那鵲橋究竟多長,才能跨過搖搖銀河呢?

在天文學上,牛郎星被稱為鼓河二,是天鷹座中最亮的恆星;織女星被稱為織女一,是天琴座中最亮的恆恆星。而牛郎星、織女星又與天津四組成我們熟悉的「夏季大三角」,在下半年的時間裡高掛北半球的夜空,相信所有愛好登山和觀星的人都不陌生吧!

但實際上牛郎星和織女星相距約15光年,也就是說牛郎和織女打Facetime,看到的是15年前的對方喔!一隻喜鵲平均身長45公分,寬20公分。如果橋寬2公尺,需要10隻喜鵲,所以15光年/45公分*10隻,一共需要3.15*10^18 隻喜鵲。換句人話說,就算把全世界所有的鳥類變成喜鵲也搭不起一座鵲橋!那如果隨著時代的進步,把「鵲橋」變成「鵲轎」呢?國外有人已經幫算出來需要多少喜鵲了,有興趣的可以到網路上搜尋喔!

-

還在煩惱疫情時代的七夕該怎麼過嗎?🕊

該不會你也有「收集時光、保存時光」的習慣和希望吧?💌

不如手牽手一起報名「如何把時光留下」的課程!

每一片葉子的葉脈都長得不一樣,就像是七十億人中遇見的「你」一樣。

每一寸苧麻都是我細心為你而編,全世界再也找不到一樣的結,就像我最珍視的「你」一樣。

【來山裡吧!霞喀羅國家步道生態旅遊特展】

#泰雅職人工作坊

▌養老部落 | 紅葉拓印器皿燈

https://www.facebook.com/syakaroOS/posts/337119774805880

▌清泉部落 | 苧麻編織水壺提袋

https://www.facebook.com/syakaroOS/posts/337148808136310

於8/13晚上8點開放報名 

1場次限定8人 請火速前往報名!

更多最新霞喀羅資訊,請關注 霞喀羅生態旅遊

運用一點巧思+ 很多的愛,賦予廢棄玻璃罐與落葉新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