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霞喀羅古道二三事

🍁 你知道為什麼霞喀羅古道平均路寬1.2公尺,是古道中的「國道」,

但築路的方式卻使用用沿著山稜的方式,陡上陡下嗎?🍁

1910 年,臺灣總督『佐久間佐馬太』實施『五年理蕃政策』開始入山治理,與泰雅族群發生大大小小激烈的衝突,其中又以兩次的霞喀羅事件最為慘烈,是當時三千位族人對抗日本軍的武裝衝突事件。

因此,霞喀羅沿途設有全臺密度最高的駐在所,在約50公里的路途中就設有25座駐在所,平均每兩公里就有一座。這條古道是當時警備道路運送大砲的行進道路,平均寬度約 1.2 公尺,是難得的寬敞的古道。

但築路方式卻使用了陡上陡下的方式,原因可能有二,一是縮短路程,二是由於沿途的泰雅族人非常勇猛,日軍怕使用「之」字路運輸資源的話,容易遭到泰雅族人的埋伏與狙擊。這就是霞喀羅古道特殊的築路原因啦!

-

什麼!?

你說你想來體驗霞喀羅古道的壯麗?

或是你想體驗成為泰雅最勇猛的獵人?

更多霞喀羅資訊 請關注 霞喀羅生態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