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泉「一號吊橋」的故事 ⛰

 
⛰ 今天我們來說說清泉「一號吊橋」的故事

      趁著國慶連假,觀霧主題活動來到了清泉部落。清泉是前往觀霧的路途上必經的一處部落,是遊客休息停留的好選擇。如今終於有機會跟著族人老師「品味清泉」,聽聽即使來過好多遍,但從來沒有聽過的在地故事。


      來到清泉,從很遠的地方就能看到一座紅色的吊橋座落在上坪溪上,那便是清泉「一號吊橋」。一號吊橋現長157公尺、淨寬1.5公尺,是清泉最高、最長、視野最好的吊橋,站在上面幾乎可以眺望整座清泉部落和上坪溪的景色。


      一號吊橋曾於103年因年久失修而關閉,在新竹縣政府的支持下,於107年11月19日重建完成並啟用。現今的一號吊橋連結著藝術之森和張學良故居附近社區,成為進入部落第一眼就能注意到的重要地標,並且具有串連清泉文化區內,重要景點遊憩動線的功能。


      新的一號吊橋設計意象以泰雅族特色元素融入,並以生態、景觀及美學角度,重新詮釋清泉一號吊橋之全貌。


      而拆卸下來長達1410公尺的廢鋼纜,則由康木祥大師與八德外役監獄18位受刑人合作,經過他們的洗鍊讓鋼索煥然一新後,再由康木祥大師將之形塑成《蛹生》大型戶外公共藝術品。

-

      在前往觀霧的路上,其實擁有許多有趣並美麗的故事。下次來觀霧的路途中,也許會在清泉稍作休息,記得不要錯過所有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美麗的故事!

      更多觀霧資訊請關注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來自森林的恩賜」展覽資訊

 🔷【展出地點】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雲霧小棧(大鹿林道27K)

 🔶【開放時間】即日起至 10 月 31 日.每日 9:00~16:00 開放

「一號吊橋」上回望部落與上坪溪

「一號吊橋」連結部落社區

《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