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未來的希望 從願意一起撿拾垃圾開始

     每天做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看著清泉及白蘭部落的長老,願意以身作則,親自帶著族人一起每月定期撿拾垃圾,相信部落的發展,就要開始發生質變了。當部落的族人不再計較誰付出比較多,願意一起為部落的整體環境與發展,貢獻心力,這個部落就開始到處變得不一樣了,即將變成一個更美麗的地方,清泉白蘭從這一刻開始,就要變得不一樣了!

    白蘭部落的夥伴,由長老Mama曾以介帶領,配合社區發展協會與生態旅遊團隊,每個月的第一週星期四下午先撿垃圾,然後開共識會議。

    清泉部落的夥伴每月第一週的週四進行部落撿垃圾行動。在第二次的清掃部落行動中,清掃的範圍和人力都增加了,連村長也一起加入,從桃山隧道開始到環山步道。大家互相作伴,流了汗也強健身體。

    葉靜娟哈那說:辛苦大家囉,經過這次合作,希望會有更多的村民一起為部落的環境而努力,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所以我們決定每天清晨5點婦女一起來運動散步到桃山。
1我們可以運動健身
2又可以沿路撿垃圾
3以身作則來吸引大家加入我們的行列

    這是最棒的行動『實踐先行』,向各位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