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落文創發想 - 來印一張屬於自己的明信片吧!


    今天在武陵上有關於文創產業的課程,特別請到了苗栗苑里的藺子工作室創辦人 - 廖怡雅老師來和我們分享。老師說:「越在地就越國際!」我們該如何推廣部落裡美好的一切,唯有認識的自己傳統、保護自己的文化,才能生生不息!

    文創對於部落是非常新的東西,但也是現在市場的一個主流。長輩們在老師的分享中認識了文創,也明白泰雅傳統文化是我們一切的根基,該如何將它發揚光大,創造出屬於自己部落的品牌,需要大家集思廣益,也需要更多的部落年輕人洄游!

    下午由榆君老師帶我們思考部落文創的可能性,並列舉許多的實際案例,讓部落的夥伴想一想,並且帶領我們實地操作,製作絹印,利用部落在地的特色去發想,印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明信片!也請夥伴們在每個月的固定會議上討論,部落文化該如何與創意結合,走進文創的市場。或許之後來到部落小旅行時,大家就能印一張特色的明信片回家囉 💌!

#藺子
#雪霸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