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蘭族人們的逃學路徑


    在隘蘭聯絡道路尚未開通之前,白蘭部落的族人們總是走著這條古道到清泉上學、買賣、聚會。

    白蘭的mama(叔叔)也總是說,這條白蘭溪古道的白蘭至清泉段是小時候的逃學路徑,每當要上學的時候,朋友們開心的邊玩邊走,如果遠遠聽到學校上課的鐘聲響起,就是逃學時刻的開始,大夥兒把便當先埋在土裡,以防動物吃掉,接著就可以跑到山林裡面去玩耍摟!但因著道路的開通又加上颱風侵擾,古道便從此藏匿在森林當中,聽說古道要再次開通,mama掩不住興奮的神情不停地跟我們分享兒時的回憶,還自己先來回探勘好幾次。

    在 登峰造極 雪霸之美  雪霸國家公園志工的協助下,和部落的族人們一同將白蘭溪古道白蘭至清泉段整修,希望可以將這條古道分享給前往部落遊玩的遊客們,除了享受山林之美,也和族人們一起回味生活的記憶。

    而古道也象徵了清泉部落和白蘭部落生態旅遊團隊的策略聯盟,希望可以透過古道的連結,將兩部落的距離拉得更近。
-------------------
    目前白蘭溪古道清泉至白蘭段還在整理當中,尚未正式開放,有興趣的大家可以聯絡部落窗口,請參考以下連結!
清泉部落官網:http://ulay.strikingly.com/
白蘭部落官網:http://ruyan.striking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