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鶴部落|相遇德芙蘭|參與者的分享】


松鶴部落小旅行,回歸最單純的美好 /
從一開始用原住民自彈自唱的方式認識大家,途中靠著品嘗美食欣賞部落美景跟大家拉近距離,到晚會學習原住民慶典舞蹈,一同齊聚跳舞,不分男女老少,大家手拉著手一起唱歌跳舞,深刻的讓我感受到人跟人的距離其實可以很近,我們因為一同享受簡單的事物而開心, 卸下心防。
--
旅途中的第一次及小插曲 /
小旅行中除了圈谷安排的活動對我們來說是第一次的體驗, 像傳統泰雅族串珠、射擊、喝松葉汁、 搗麻糬等等。在這趟旅行中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而一同做了些不是事先安排好的事,像在別人搭的帳棚區很不害燥的跟朋友高歌一曲,在大甲溪河畔一起聽歌、唱歌、看星星.......等等。出奇不外的體驗往往是最美好的,謝謝這趟旅行帶來的小插曲及一切。
--
看到青年返鄉貢獻的感動 /
整趟旅行中,我們遇到許多工作人員,他們大多是生長在部落裡的原住民、漢人或客家人。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群穿著紫色背心的青年,他們是自願返鄉做領隊,帶領大家做部落巡禮或體驗活動,這樣的初心不為什麼,為的是想介紹自己的文化給別人的想法。松鶴部落的大家不分你我,一同為社區營造貢獻,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他們生長的部落,並帶動部落成長,他們的目標及不求回報的貢獻深深感動著我。
--
真心推薦!
很幸運有機會參與這次圈谷舉辦的松鶴部落小旅行,讓我有機會認識泰雅的文化、食物、美景及美麗的人們。非常值得推薦給想短暫遠離市區塵囂,給想認識新事物的人。

歡迎歌曲及部落簡介

部落導覽
部落導覽
部落導覽
魚之鄉用餐
魚之鄉用餐
魚之鄉用餐
魚之鄉用餐
魚之鄉用餐
魚之鄉用餐
檜木巷的檜木屋下午茶
檜木巷的檜木屋下午茶
檜木巷的檜木屋下午茶
檜木巷的檜木屋下午茶
檜木巷的檜木屋下午茶
泰雅手作
泰雅手作
泰雅手作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天園餐廳晚餐及晚會
泰雅故事牆
泰雅故事牆
泰雅故事牆
泰雅故事牆
泰雅故事牆
狩獵體驗
狩獵體驗
狩獵體驗
狩獵體驗
狩獵體驗
狩獵體驗
射箭體驗
射箭體驗
射箭體驗
射箭體驗
射箭體驗
射箭體驗
馬告傳奇中餐
馬告傳奇中餐
馬告傳奇中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