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逢春園渡假別墅」學習參訪

    今天的課程我們帶著學員前往「逢春園渡假別墅」進行參訪學習,逢春園位在宜蘭縣大同鄉玉蘭山區,是個美麗幽靜的好地方,典雅的歐式建築及柔軟的草地是第一印象。但園區中讓人感動卻是女主人經營的理念與大氣的胸懷理想,隨處看似精緻的傢俱物件卻是物盡其用的極致展現。
    今天學習的重點,不是要學員依樣畫葫,建構如此豪華美麗的渡假別墅,而是來領受經營者的理念和精神,看重生活中的細節,處處為客人著想,以貼心服務為前提。主人家在經營理念上大器,所以遊客的小小建議,就會成為改進的動力。寧願減少房間,讓遊客便利及舒適,減法的思維,讓整個場域更貼近人性。而連結地方產業讓整個區域共好,是老闆經營的理念,『利他』的想法成就了整體區域經營的美好。看著遠處山林的視野,深深吸一口不同於都市的清新空氣,這就是主人家經營這個場域,吸引遊客前來的重要特色吧!
    培力武陵週邊三部落發展生態旅遊產業,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年,部落從無到有,已經有很好的成效,但由於生活周遭環境的缺乏,還是需要外來的刺激和引導。『為什麼寢具一定要平整』、『為什麼被單上不容許一根毛屑、頭髮』、『為什麼越重視客人的感受,客人才會再次光臨』、『為什麼部落要共好,部落的發展才能有跨越的進步』、再一次的強調『利他』就是解決部落困境的良藥……,暫時離開每天生活的部落環境,到外面的世界重新轉換眼界,讓學員在此品味感受及學習,這是一個美好的時光,一個心靈交會的時空。
    21世紀是屬於心靈的世紀,說自己的故事,愈在地、愈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