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至|我在霞喀羅古道

走進涼涼暖暖的古道

【夏至】是一年中白天最漫長、夜晚最短暫的一天。

【夏至】從字面看起來,指的就是炎熱夏天來臨了。

可是,可是.....我在霞喀羅古道超級涼爽!

此行,小編跟著老師的腳步,有任務在身,就是「東看看、西看看」「觀察+紀錄」

週間的古道,沒有什麼人,停車場的車輛屈指可數,

族人們負責維護的公廁,乾爽清潔。


📣 小提醒 📣 自己的垃圾自己帶回家嘿,別丟公廁垃圾桶喔!


沿途鋪面平坦,腳踩在枯黃落葉層上,悉悉簌簌總有驚喜

一路蝴蝶、金龜子爭先恐後吸食樹液、鳥聲啁啾,不絕於耳

遠處傳來山羌吼叫,我似乎也聽見綠鳩嗚嗚嗚奇異的鳴唱

若你以為秋季才有紅葉可賞,那你就會錯過夏季的驚豔

黃杞、羅氏鹽膚木、薯豆、杜英的紅葉或在樹梢或在地上,我覺得最美的是山漆的橘紅葉片

懸鉤子、小構樹、楊梅、水麻正出紅紅黃黃的果實,每一種都讓我流口水

此行的目的地是馬鞍,你可曾數算過會經過幾個木橋呢?

木橋邊坡溪澗流水已成瀑布,嘩啦啦的,盡是沁涼...

俯視濕潤的溪溝,心中默許山椒魚安然存在...

別只想秋冬來訪霞喀羅古道

春夏的古道並非只有綠意,還有濃濃的微風和涼涼的詩意

【夏至】過後,白天將開始縮短而夜晚會漸增長


  🎋 請你準備出發,你的家門口就是登山口

 💕 請和我們一起守護古道,一草一木都請保護

 ✴️ 你我的霞喀羅古道,是在地族人們的家

小楤葉懸鉤子,酸酸甜甜好滋味!

小構樹的果實,迷你小巧可愛,也很甜!但是細細的纖毛會扎口喔....

夏至的古道,好涼!好綠!

環紋蝶

枯葉蝶

臺灣胡桃

古道沿線總有瀑布潺潺,讓人覺得清涼

山漆的紅葉在夏至是絕美的顏色

薯豆紅色的落葉增添夏至的風采

黃杞的嫩葉也很吸睛 讓古道呈現多樣

養老登山口到馬鞍駐在所總共有11座木橋

清涼的小小溪澗

馬鞍駐在所是個美好休憩的地點

白尾鴝

白耳畫眉

一級保育類_大紫蛺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