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養老部落選美比賽!部落形象發想


唷呼~補班的一天終於過了!💦
讓我們來放鬆放鬆,認識一下養老部落吧!

養老部落知多少?💁‍♀
養老部落是距離霞喀羅國家步道尖石端登山口最近的一個部落。養老的泰雅語為Yulu,意思是穀倉支柱上的防鼠板,又稱作延老、幼羅,在此居住的族人屬於泰雅族基納吉群,相傳為泰雅族祖先武塔卡拉霍三子:賽侯武塔子孫的居住地,日據時代為重要通往斯卡路必經之地,部落目前共有45戶,分為上養老及下養老。

---------------------


這一天,我們坐在養老部落頭目家的院子裡,享受著皎潔的月光、徐徐的微風,族人們雖然在一天的農忙之後顯得疲憊,但大夥兒仍然熱烈地討論著屬於養老的部落形象,在未來,這個形象將會發展為代表部落的標誌呢!
紅葉植物?山羌?穀倉?彩虹?還是…..稷?
夥伴們列舉了好多屬於部落的特色形象,到底哪一個才是最代表部落的呢?
在底下留言和我們分享吧!👇

---------------------


📣 參賽者自我介紹大聲說 📣

🍂 紅葉植物
霞喀羅國家步道以秋冬的紅葉美景響具盛名,怎麼能錯過我們呢!

🐐 山羌
部落周邊有好多山羌呢!有時我會漫步到部落裡,是泰雅族的好朋友!

🏠 穀倉
養老部落的泰雅族語是穀倉支柱上的防鼠板,我是實至名歸吧!

🌈 彩虹
每每雨過天晴,我就會高掛在部落的天際上,是族人與祖先們美好的約定!

🌾 稷
我是泰雅族人的傳統作物,目前在養老部落還可以看到我的蹤影,我可是超級稀有珍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