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圈谷ING 秀巒部落篇


可能是太久沒有踏上蜿蜒的山路
抵達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秀巒部落時還有點昏昏沈沈的
幸好今天的陽光暖暖的
配上山上清晰的空氣
剛好喚起了昏沈的頭腦
----
這次我們來到秀巒拜訪了雅韻小吃店,沿著控溪吊橋旁的馬賽克圍牆走就可以看見一間竹屋座落在路旁,姊姊香香與妹妹蘭蘭熱情接待,每到假日姐妹倆便從竹東上山,經營著父母親一手打造的雜貨店與小吃店。
----
門口的馬告香腸與鹹豬肉飄香,磚造的桌台與裸露的岩石表面讓雅韻小吃店擁有著古色古香的氣息,很有發展部落特色餐飲的潛力,姐妹倆的父親曾經參與著我們的生態旅遊培力課程,但是卻一直沒有與姐妹倆好好認識一下。姊姊香香說著,現在的特色餐飲其實都是重質不重量,要如何展現在地飲食文化並讓遊客留下印象深刻是非常重要的,姐妹倆其實對於餐飲保持著熱情,但因著山上天氣不穩再加上孩子都在山下唸書,所以遲遲沒辦法將小吃店打造一番,好好經營山上的餐飲事業,父親也自己蓋了兩間溫馨的溫泉浴池,目前只是小本經營而已,而部落共好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沒有誰比較好,而是每個地方的氛圍與設備不同而已。在部落業者各自努力經營之時,彼此競爭必然會發生,但是如何發展良性的競爭並一起向上成長是重要的課題,亦是需要透過部落內的生態旅遊團隊共同討論出定價,避免夥伴們之間的削價競爭。
----
陽光照射在古樸的餐桌上,熱騰騰的滷肉飯、炒高山蔬菜及馬告香腸與鹹豬肉端上桌,感受著部落的樸質。期待著雅韻小吃店的姊妹倆在接下來的霞喀羅生態旅遊培力計畫中可以與我們同行,透過我們的陪伴與努力,一起發展出屬於秀巒部落,屬於雅韻小吃店的在地特色餐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