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耆老帶路-尋訪白蘭溪古道】


👣 本周六觀霧主題活動【耆老帶路-尋訪山林】
為大家介紹白蘭部落的耆老曾嘉慶mama與令人舒心的白蘭溪古道…
👨‍🔧 曾嘉慶mama(叔叔),泰雅族名是以介,大家都稱他mama以介,是白蘭部落的獵人也是守護傳統智慧的耆老,從小生長於部落的他,很懂得取之山林、用之山林也守護山林。
mama以介對於森林中的植物非常感興趣,也持續不斷的學習。對於公共事務也非常熱心,經常召集族人自發性的撿拾垃圾,進行環境清潔,mama以介看起來靦腆,但談起部落動植物如數家珍,是位令人敬重的長輩。

🌰 白蘭溪古道已有400多年的歷史,可通往清泉、南庄、觀霧等地,是泰雅族祖先遷徙、狩獵及探親之道路。
枕木小徑蜿蜒於筆直高聳的柳杉、桂竹林之中,翠綠蓊鬱,沿途有幾個特別的景點,『冰口』夏天會噴出冷氣、冬天體驗則格外溫暖。古道沿線還有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砲台,是個兼具人文歷史的古道。

🤸‍♂ 還有,請不要錯過,mama以介會帶領我們體驗泰雅陷阱的設置,聊一聊如何與山林共存的故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