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透過網路成就事業

學員們從松茂、環山、南山來到 武陵農場學習!太認真啦~

現在是網路新世代,人人利用手機、筆電,隨時隨地更新、接收訊息。如何透過現在的趨勢為自己的商家創造更多價值,這是今天要和學員們一起談的課程。課程分為三個主題:『善用網路平台累積忠實粉絲』、『學員們分享自己如何經營粉絲專頁』、『多元的網路新平台』。
-
三年前我們進入部落發展生態旅遊,為每一個商家都創立了屬於自己的粉絲專頁和Google地標,也協助學員們管理。這次邀請松茂部落 Tabuk Tribe - 梨山春發休閒農園 Lishan ChunFa Leisure Farming / B&B的小編來分享自己摸索、耕耘的歷程,打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粉絲專頁。也整理粉絲專頁後台的重點功能及數據,利用這些數據作為經營及運作的參考,累積自己忠實的粉絲。最後加碼分享部落格、Google商家 、 Airbnb等不同平台的操作方法,相輔相成、互相加分。學員們可以善加利用,創造更多的價值。
-
在課程中讓學員們來分享過去這段期間如何經營自己的粉絲專頁。每位學員創建時間和經營程度都各不同,除了分享外也藉著此次的機會檢視是否還有需要改善的空間。在分享後發現目前學員們在經營上的困難大部分是因為對於電子產品的不熟悉,不懂得如何善用這些功能,甚至是其他的平台。輔導團隊鼓勵學員們透過一次次的課程練習操作、不斷嘗試,也可以讓家中的青年人一同來參與、協助管理,提供更多創意發想。
-
除了我們已經在使用的粉絲專頁、 Google Maps ,各式各樣的網路新平台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在這個圖像、影音、直播熱門的時代,還有哪些是我們可以去利用的呢?我們為學員們整理了三種不同類型的平台:網站、社群媒體、銷售平台。這三種平台功能不盡相同,也各有優缺點。在這麼多的網站中,學員們必須去判斷哪一種是最符合自己需求且是否符合成本效益,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
透過今天的課程,再次提醒學員網路時代的到來,我們必須利用現有且免費的資源,為自己的商家創造出更多價值。也讓學員明白只要願意付出、學習,一步一步慢慢來,一定會有收獲。而夥伴們也要成為彼此的幫助,除了互相加油打氣外,也互相學習,成為學習型的部落,讓部落越來越美好。
粉絲專頁功能大公開!

三種網路平台類型

影音爆炸的時代,手機功能越來越多了!

學員們認真上課!

梨山春發休閒農園小編分享經營歷程

經過萌芽、探索到現在

耕耘階段的小整理!

三個不同平台相輔相成

圖像、影音、直播世代

你是否願意透過網路讓全世界看見你呢?

最後提醒:雞蛋不要放在同疑個籃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