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作步道立體地形地圖完工!


霞喀羅國家步道的立體地圖完成了呢!當我們用水彩筆一筆一筆的將色彩妝點上去,山的樣貌漸漸浮出,山谷、溪流、古道,我們仔細的檢視著地圖,不容許一處仍有白色的珍珠板外漏,希望將整座山的綠,充滿在地圖的每一個角落。最緊張的時刻,則是將霞喀羅國家步道標註上去的那一刻,深怕有個萬一步道就偏移了,屏氣凝神,現任清大原文社的社長柏勛,小心翼翼地按照Mama(叔叔)的指示將步道勾勒出來,現在,我們可以清楚的知道霞喀羅國家步道是如何在這座美麗的山中彎曲著,『這也是我們的祖先走出來的路!』Mama指著地圖,娓娓道來自己的傳統領域、獵場以及祖先以前居住的地方,『這裏的山豬很多嘿!』未來,要更多邀請Mama跟我們分享步道裡的故事呢!
PS. 你們有發現嗎? 白石駐在所不小心變成麥當勞了😆
____

而我們之前在環山部落的夥伴Sayun,也在近期完成了屬於環山部落的部落地圖,環山部落的立體地圖尺寸大約是我們的20倍呢! 完成了地圖,走了一趟雪山, SQ Film Studio團隊也將整個過程拍攝成《部落地圖:雪國Sqoyaw》紀錄片,預計將在明年推出唷!
新聞傳送門:https://youtu.be/9G4y65RSHxw
_____

『山像是一切事物的起點,是河川的源頭,孕育各種的生物,台灣很小,但你看過嗎?』-----齊柏林

立體地圖,讓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見我們的家園,就像齊柏林用飛行的方式記錄下我們的土地,是多麽的美麗與珍貴,「Ilha formosa!」美麗之島,是16世紀葡萄牙人發現台灣時所發出的驚嘆語,但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你們知道自己的島嶼是多麽的美麗嗎?唯有瞭解才有關心,唯有關心才有行動,不只是要讓自己看見,更要讓更多的人看見,我們美麗的家鄉,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