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泉部落8月固定會議-每位族人都是說故事的人🌿

8月份我們在清泉部落美食市集召開了固定會議,除了原本參與課程的夥伴們之外,此次因著Laling、麗依京的協助,在部落經營餐飲、販售農特產品的族人們都一起參與了討論。
-
生態旅遊的核心價值是要以部落為主體,而部落主體是在地的族人、文化與產業。我們一起思考著如何讓遊客體驗與深入認識這塊土地,每一位族人都是說故事的人。
-
生態旅遊培力計畫課程中,老師曾經說過:『利他』是解決部落困境最好的方法。當一群族人夥伴們聚集形成一個團隊,大家一起為公眾與地方事務努力,逐漸形成出共識,有共識的先行。在此次會議中,培力團隊似乎和清泉部落族人們有了默契,彼此配搭、互相幫補、思想討論。期待9月會議時產出每一位族人們的在地小故事、集結分享,整理架設網站與摺頁。我們深深地、衷心的期盼,一步一腳印走出屬於清泉生態旅遊深度的體驗之旅。
-
歡迎您來到清泉時,若在停車場旁的美食市集用餐,請給族人們鼓勵,雖是臨時搭設的用餐環境,但每一位經營者的用心昭然展現,我們也期盼一起努力讓美食市集的經營者有一個安身立命、穩健營業的場域,這個深刻的盼望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
-
聖經上說: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帶給這個部落「愛」與「和睦」。以此與清泉的夥伴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