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魯刹接待家庭

    魯刹接待家庭是取自泰雅族狩獵的傳統,獵人會佈設『陷阱』的族語名稱。在成立之初有著一些好奇心,心想:在這原住民的部落若跟遊客提到打獵和陷阱,大家都會愣住一下,接著追問下去。藉此就可解釋部落過去傳統的生活與文化,遊客們聽得津津有味直說這是一個特別的名字。魯刹的故事因此而傳開。
    經營接待家庭讓我覺得很快樂,因為人生的一些過程和轉變,讓我努力學習成為一個有愛心的人,透過接待家庭可以體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因為信仰上帝知道祂會幫助我們,雖然身體不太好體力也有限,但是透過經營接待家庭讓我們覺得很有盼望。
    魯刹接待家庭就位在進入南山部落的公路旁,因此偶爾會遇到登山的朋友或是自助旅行的人,有時也會遇到迷路的人,肚子很餓需要喝水。透過自己可以接待這些朋友,就讓我想起耶穌曾說:『我餓了你給我吃、渴了你給我喝。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所以我很喜樂,有時就忘記身體的病痛。而且住在家裡的朋友因為家裡沒有電視可看反而增加了許多分享談話的機會。真的很棒。
    魯刹接待家庭也有種植一些花卉,花期從六月開始一直到九月,彩色海芋、水仙百合都很美麗,歡迎來賞花。雖然種植高麗菜是我們的主業,但我上過生態旅遊培訓的課程之後我知道無毒有機的栽種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會自己種植一些香菜、紅菜自用也提供給客人食用非常健康。盼望透過我們的努力能夠讓更多的人看到南山部落的美與永續的經營發展。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泰雅路七段112號
聯絡電話: 0980-178419 黃媽媽
FaceBook 魯剎接待家庭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泰雅路七段112號
聯絡電話: 0980-178419 黃媽媽
FaceBook 魯剎接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