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天.花樹下的午宴

🌲 策略聯盟&團隊最重要&分享很美好 🌲

    武陵周邊三部落生態旅遊培力計畫進入第三年,除了輔導各自部落建置了獨立窗口與運作機制。同在一條旅遊動線上(武陵遊憩區)的三部落(南山、環山、松茂)如何把相同的文化起源和各自特有的亮點、特色進行連結(策略聯盟)。今天的課程是一個很大的練習與跨越。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我們把課程從教室轉換到戶外。在大樹下午餐你可以與你的家人有這樣的經驗,但和你的同學、夥伴是否是第一次分享的經驗呢!
    我們邀請三部落的學員,由各自窗口整合自己部落的夥伴,再彼此連結進行討論。以自己部落在地的食材、各自的料理方式搭配部落周邊植物、花卉的裝飾,促成了今天的午宴。
    泰雅元素的桌布、南山的花卉、木耳、猴頭菇入菜,環山的玉米、地瓜
生菜沙拉,松茂的馬告烤肉、芋頭蜜紅豆,每家一道風味餐,一起出發到武陵農場大樹下聚餐 ,這是「春天.花樹下的午宴」。雖然天空不作美,後來移在武陵茶莊進行,但這次課程不僅僅只是來聚餐,餐前的準備工作,三部落各窗口之間的聯結,每個人的菜不能「撞菜」,每道菜要如何裝飾美化,主菜、點心、水果、湯品....,事前各部落中及各部落間要先經過討論,成就「春天.花樹下的午宴」的課程。
    生態旅遊是團隊的事,講求的是一群人團結合作成就一番美事,透過活動在操作中學習,不但在廚藝中彼此分享,在情感上彼此連結,將來三部落要連結成一條旅遊線,今天的課程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策略聯盟不難,需要一個開始,開始於那顆『願意的心』。
部落發展生態旅遊『團隊真的很重要』。歡迎部落常常有新血的加入!
成就部落永續的產業是需要『分享美好的日常』,一起成為說部落故事的人!
加油吧!環山松茂比雅楠,Lokah!

#策略聯盟
#團隊最重要
#分享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