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泉白蘭生態旅遊培力拜訪篇

為了做好清泉白蘭生態旅遊培力計劃,我們花了許多的時間,一步一腳印的拜訪這兩個地方的人、事、物,從主任秘書、村長、牧師、神父、校長、各協會理事長、部落耆老、居民、業者、年輕人.....,盡可能的去了解他們的需求、想法以及困難,企望在這一年的培力時間內,能夠達成國家公園所賦予的目標。這個拜訪工作還必須持續下去,因為我們希望獲得的資訊是完整且全面的。
生態旅遊培力最重要的基礎工作,就是整合人心,建立共識,增進居民所缺少的智識與能力,繼而整合當地的各式資源,達成遊憩品質的提升,產業永續發展、資源永續利用,居民安居樂業,同時兼顧聚落文化保存與生態保育的願景。從最基礎的整合人心,建立共識,就一定要了解當地的現有狀況,才能給予最正確,最直接的幫助,就像是中醫的望、聞、問、切,抓到重點,才能給予最適當的協助。
我們也在拜訪當中,直接跟居民訴說我們今年的計劃,敘述我們的理念、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期待獲得認同,我們也要將這些認同我們理念的人,做最完美的整合,只要是對當地居民及環境是正向的人、事、物,我們都期待他們發光發熱,為地方的美好未來,一起來努力,不是只有我們團隊努力,是要整合願意的大家一起來努力,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們也謹慎處理每一件大小事。
未來這一年是一個挑戰,也期待我們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有上帝美好的帶領,是正確的路,是和平、愛與正向發展的美好願景,這是我們的目標,大家一起加油吧!